close
牛肉麵對我而言可以很隨便煮也可很用心煮.
有時用牛健,加牛筋,有時用帶骨的牛小排.
急著吃就用快鍋煮,有時間就鐡鍋慢慢燉.
快鍋煮的湯頭較清,鐡鍋煮來有種濃郁
有閒時會另煮牛骨清湯來兌湯頭.懶時就加開水
豆瓣醬在這並沒有太多選擇,煮來煮去還是李錦記較優
把牛肉湯味道煮重再兌清湯,只為了讓牛肉入味,兌上牛骨清湯比開水味道會好很多.
我習慣牛肉麵基本上的配角,一定要有洋蔥,紅蘿蔔.蕃茄,
有人把蕃茄加一堆就成了蕃茄牛肉麵,有人喜歡加很多蔥變成蔥燒牛肉麵.
我想牛肉麵是很容易煮成獨家配方就看你喜歡什麼.
煮來煮去,用了很多很多醬料,有時不禁想.
簡單,天然食材要煮出美味對被人工醬料麻痺的味覺實在有點難.
離題了.
其實我煮菜都是亂亂煮,勉為寫上材料單位,
不斷試味道才是王道啦.
material :
1.牛健或牛腩  約一斤
2.洋蔥 大的1顆切塊 , 大番茄1顆切塊.紅蘿蔔3根蔥三根
3.豆瓣醬 . 醬油  冰糖   8⻆
4.米酒, 料理酒也可
 
做法
牛肉切塊狀 過水 後放入冰水中然後瀝水
鍋熱 加少油  先放二大匙豆瓣醬炒香  轉小火
放入牛肉炒至與醬汁混合 加酒 淹過牛肉 滾二分鐘
加水滿過牛肉多二成水 再加豆瓣醬  試鹹味(不要過鹹即可)
加入洋蔥 , 大番茄,紅蘿蔔 放醬油 冰糖  8⻆   
 開始燉煮 一小時
中途再調一次味道 因為這時候酒味散去了 味道才會準
最後要起鍋前五分前放蔥段 悶一下 .
我喜歡煮好的牛肉湯涼後冰冰箱一個晚上.隔天再煮麵吃.
 
豆瓣醬好不好吃會影響湯頭 有時你可混合二種牌子的豆瓣醬
味道就是一試再試但可以味道重一點(通常湯頭是當濃縮湯所以我會調鹹一點)
 
吃的時候 麵先煮好  放牛肉湯時用網子過慮湯視味道加開水(我都加煮麵的熱水調和)
加個 青菜 酸菜 蔥花就好吃了
牛肉麵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nes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