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肋骨周邊疼痛

 按壓肋骨下緣,能夠特定出疼痛的部位,則不是心臟或肺的疾病,幾乎都是肋間神經痛。偶爾不知不覺中也可能是骨折。心臟部位感覺疼痛,很多人會懷疑自己是否罹患了狹心症,但事實上卻是肋間神經痛,像這樣的例子很多。『肋間神經痛』,就是沿著肋骨下緣疼痛的疾病。扭轉身體或深呼吸、咳嗽、打噴嚏時亦非常疼痛。大多是突發性的,有時會伴隨帶狀疹、肋膜炎、椎骨結核、脊椎的退化性病變、腫瘤等疾病。肋間神經痛的特徵是,左右某一邊的胸痛。如果是左胸痛,也許有人會以為是狹心症。但這時沿著肋骨下方按壓時,能夠找到疼痛的部位。像這種從外側按壓能夠知道疼痛的部位,就不可能是心臟或肺部的疼痛,因此不用擔心是心臟病。但咳嗽時疼痛,甚至痛到無法呼吸的狀態,則可能是肺部疾病,要儘早去看內科。肋骨的骨與軟骨相連的部分也可能會出現疼痛。觸摸其周邊,有陷凹處則表示有骨折。有時雖然沒有跌倒或撞到東西,但咳嗽嚴重時也可能會造成骨折。因為非常疼痛,等到去醫院時才發現。然而是不是骨折,有時照X光也看不清楚,非常麻煩。一定要把詳細的症狀與原因告訴醫師。三○歲以後肋骨的軟骨與骨的接縫處會產生鈣化,因而有出現疼痛的情形

 

以上是我在[知識]裡找來的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的家醫解釋[肋骨鈣化]

助骨軟骨部份受過撞擊,為了使自己[軟骨本身]變的強壯.所以大量的吸收鈣質.而形成鈣化

我的說法是.

我的肋骨軟骨部份幻想要變成真正的骨頭.

這大概是這四年來肋骨不爽的原因.

然後呢???

我也不知該怎樣

DSC_0126.JPG 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nes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