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035.JPG DSC_0036.JPG DSC_0042.JPG DSC_0043.JPG DSC_0045.JPG 

終於在大華買到新鮮烤夫. 擺脫這幾年,使用冷凍還常買到酸掉烤扶的日子.

捧油們!對於上次做了酸味的烤扶,本人粉抱歉.但那不是偶的錯啦.

來加州我會帶你們去大華款貨的.

 

烤扶其實很簡單

只要買到烤扶,這道菜就成功一半了. 如果你有上海人的堅持,烤扶要自己發麵. 我也沒意見.可是我不會.如果你會.請來教我.

配菜,有黑木耳,毛豆粒,筍片,蔥二支,香菇數朶.除毛豆粒,蔥外都切片

醬料,醬油,蠔油少許{食譜上都只是放醬油及糖,塩}我喜歡用蠔油來襯甜味,不放塩.

作法: 烤扶切片[我習慣切成三片]有些作法會用手撕的.把水檸乾[這牌烤扶含水不多]

油鍋炸至金黃. 另起鍋用一匙的油炒香蔥,香菇放下一飯碗的水加入醬油3匙左右,蠔油2匙左右.

試味道,再加減加入,然後放下炸好的烤扶,悶煮10分後,下筍片,黑木耳.毛豆再加半碗水,再試味道,放入醬油.再悶煮至水燒乾收汁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nes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